•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4月19日 爺爺他與世長辭了...

就是從鄉下回港後一天的那個晚上,

十一時多, 電話響起來, 那時在廳睡的爸爸接了電話,
爸爸說著鄉下話, 帶著哭腔, 一聲比一聲更是激動的, 重覆著那一句,
我不會聽那種語言, 可是 我能猜到是什麼回事。

我在床上, 默默的哭了。

第2天, 繼爸爸先在早上5點回鄉以後,
待弟妹放學以後, 媽媽、弟妹和我在下午回鄉。

...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幾天, 老爸沒有問過我們倆, 就擅自安排了我們回鄉探望生病的爺爺。
從老爸口中得知, 爺爺得知到這個消息以後, 很開心的。

星期日早上, 在餐廳吃過早餐以後, 就出發去。

幾番擁擠以及混亂的轉車以後, 終於抵步了, 我們在家中先吃過午飯再步行到鎮中的醫院。

步入醫院, 先給我的感覺就是像普通內地式數層高的樓房, 不能說是簡陋, 卻沒有升降機等......
我們城市人認為必備的設施。

                 我們行樓梯到醫院3樓, 爺爺住的那間病房。

稍等了一會兒, 可以進去了。我們第一眼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爺爺。

爺爺雙目渙散著無力卻是掙扎的目光,
臉頰似乎因病而雙陷了下去, 鼻孔則插上了氧氣管, 且不時因呼吸不暢而呻吟著。

我倆姊妹齊聲叫了一聲'爺爺'。

爺爺點點頭, 說了聲好。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復活節假期,

媽媽跟三妹妹和弟弟 到外家那邊兒探親去。 爸爸要上班、妹妹還要上學, 這幾天晚飯以前的時間都剩下我在家。
晚飯以後, 我心癢癢的想到justco買特價刺身, 萬二分哀求下妹妹都不願陪我去買......
後來爸爸說了一句,「 啊, 我到樓下去買啦, 買什麼...」的話,
*一段小插曲以後,

我們仨, 一伙動身去了。

 

回想以往小時候, 那時候三妹妹還沒出生呢! 晚飯以後爸爸總帶我倆到樓下商場, 散步、買小吃、跑跑走走。
跑馬日時, 我和妹妹更是扮演著爸爸下注的那支馬, 衝啊跑啊叫的, 希望那支馬是跑的最快, 最利害!!
當然了- -, 馬馬並沒有因為我和妹妹全速的跑和忘形的喊而奪冠, 可是卻令兒時多了一份可愛稚拙。

我們緩緩地走著, 先到涼茶小鋪各喝了一碗「廿四味」, 繼而再到justco。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