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9日 爺爺他與世長辭了...

就是從鄉下回港後一天的那個晚上,

十一時多, 電話響起來, 那時在廳睡的爸爸接了電話,
爸爸說著鄉下話, 帶著哭腔, 一聲比一聲更是激動的, 重覆著那一句,
我不會聽那種語言, 可是 我能猜到是什麼回事。

我在床上, 默默的哭了。

第2天, 繼爸爸先在早上5點回鄉以後,
待弟妹放學以後, 媽媽、弟妹和我在下午回鄉。

...
「打齊」的儀式很繁複,
大家都哭了。
-祠堂靈堂內都擠滿了人。

 

回港以後, 我把儀式中的二塊3毛放進了上次探望爺爺時給我的紅包。
我緊緊的握著,

爺爺 這段時間你辛苦了...
我會努力唸書, 我會照顧家人,
請您的保佑我們能平安健康。


我把紅包放到袋子裡去,
                                                                                  我愛你, 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