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老爸沒有問過我們倆, 就擅自安排了我們回鄉探望生病的爺爺。
從老爸口中得知, 爺爺得知到這個消息以後, 很開心的。

星期日早上, 在餐廳吃過早餐以後, 就出發去。

幾番擁擠以及混亂的轉車以後, 終於抵步了, 我們在家中先吃過午飯再步行到鎮中的醫院。

步入醫院, 先給我的感覺就是像普通內地式數層高的樓房, 不能說是簡陋, 卻沒有升降機等......
我們城市人認為必備的設施。

                 我們行樓梯到醫院3樓, 爺爺住的那間病房。

稍等了一會兒, 可以進去了。我們第一眼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爺爺。

爺爺雙目渙散著無力卻是掙扎的目光,
臉頰似乎因病而雙陷了下去, 鼻孔則插上了氧氣管, 且不時因呼吸不暢而呻吟著。

我倆姊妹齊聲叫了一聲'爺爺'。

爺爺點點頭, 說了聲好。

然後爸爸作了一些問候, 爺爺向我們示出了他的右手----他的右手因為打點滴而變得腫脹了,
機乎是左手的1倍。
繼而, 爺爺又唉聲嘆氣, 說是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他了, 囑咐我們要聽媽媽話, 爸媽沒有能力給我們這樣多,
我們要靠自己努力。

我們默默的看著爺爺, 一言不發的看著他, 聽著他說的話。

 

那一天, 我們分別看了數次爺爺, 除了沉默的看著他, 我也不知道可以幹些什麼。
有一、二次, 我感覺到自己的眼眶熱熱的, 可是我強忍著並嚥下去了。

現在最難過的, 是爸爸吧......

直至到了那一刻, 我才確切明白到了爸爸的心情。

翌日, 我們就回去了。
也許是很土的說話, 可是, 我可以為爺爺說些什麼? 就只有盡了孩子該好好讀書的本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